關於我們

台灣三菱化學離子交換樹脂事業部門下轄於日本三菱化學集團株式會社,是三菱化學膠型強酸陽離子交換樹脂之主力生產工廠,1981年由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核准創立「太洋化成股份有限公司」,生產陽離子交換樹脂,除供應台灣市場外,主要回銷日本、美國及東南亞。於2022年4月1日併入台灣三菱化學股份有限公司,以原有品牌「三菱化學」,持續為客戶服務。


此外台灣三菱化學離子交換樹脂事業部門還進口銷售其國外母公司或其關係企業之產品,主要是以本公司未生產之離子交換樹脂等 (膠型強酸陽離子交換樹脂以外之產品) 為主,並提供有關離子交換樹脂之運用技術服務。


離子交換樹脂(商品名稱「DIAION™」) 是三菱化學精密化學品中代表性產品之一。自1946年開始產銷,其多年研究成果及豐富之經驗,將高性能高分子,應用於一般水處理,糖液精製,生化藥品純化,食品添加物(如麩銨酸鈉)製造,超純水及濕法冶金學上等用途,近七十年之歷史,其優異之品質,完整之應用技術與服務,在世界市場皆享有盛譽,亦獲得豐碩之績效。

我國境內之水質硬度高,市場對軟化樹脂之需求量,迄今仍然快速成長。同時伴隨半導體工業與化學工業等之長足發展,離子交換樹脂對我國工業發展之重要性與日俱增,另外近年來生化科技突飛猛進,三菱化學以其專業之合成吸附樹脂提供給業界,對台灣生技的發展,當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多年來三菱化學將其製造與應用技術深植於台灣三菱化學離子交換樹脂事業部門,同步的品質管制 40年如一日,1997 年更取得 ISO9001 認證,本地的產品深獲日本業界的推崇,對於國內的使用者也提供同等的保障。

配合國內產業的的需求,本公司設立從事生產銷售DIAION離子交換樹脂並提供技術服務,當有助於我國經濟之發展。我們將隨時提供高品質之離子交換樹脂及專業之技術服務給國內顧客,讓使用者更了解樹脂之使用方法,歡迎隨時與我們連繫。


  • 生產能力為 4,500 立方公尺 / 年
  • 工廠面積為 8,000 平方公尺。

選擇台灣三菱化學離子交換樹脂事業部門 1. 已有 30 年的生產離子交換樹脂經驗。
2. 為日本三菱化學生產膠型強酸陽離子交換樹脂的主力工廠,以日本三菱化學同步之生產技術與品質管制來提供您同規格的優質產品,供應台灣、日本、美國市場。
3. 具備最專業的技術服務團隊及實驗設備,並由三菱化學總合研究所支援最新之技術。

4. 全套之品管、水質及樹脂分析設備為您解決所有使用上的問題,讓您不再有求救無門的困擾。
5. 通過 ISO9001 認證並獲得台灣清真產業推廣協會認證,讓您用的安心。
6. 為了隨時提供您的需要,我們特別保持約 300立方公尺 之流通庫存量,免除您備貨上的壓力。
7. 認真負責的態度一向是我們堅持的信念。讓您深入了解樹脂的操作技術更是我們的一貫目標。